English

美国克隆全国最优秀树种
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吴伟农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1月1日电(记者吴伟农)一对专门从事森林保护的美国父子日前表示,他们将对全美数百种树木中每种树的“佼佼者”进行克隆,以使优秀树种能在全国广泛生长。

据《华盛顿邮报》报道,这对名叫戴维·米拉克和贾里德·米拉克的父子在1996年制定了“冠军树计划”,旨在保存美国最优秀树种,主要方法是通过克隆推广种植这些树木。米拉克父子的这一计划是全美第一个有组织的树木克隆计划。

米拉克父子克隆用的“冠军树”由华盛顿的森林保护机构“美国森林”正式选出。该机构自1940年以来一直在跟踪优秀树种。这一机构有严格的选择标准,包括如何测量树的高度、周长和树冠等,并使用一个公式来将这些数据转换成一个得分,树木得分表每隔两年更新一次,以排除被战胜的老“冠军树”。

4年来,“冠军树计划”使用树的细胞和组织克隆了全美50多种优秀树种。2万多个克隆品种已经被种植在全美各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